男人心聲 / 女人心聲 ~ 精闢獨到 (蔡瀾)

.

男人心聲:-

1. 如果 你 覺得 自己 胖, 那 就是 胖。 不要 問 我們 男人。 我們 拒絕 回答。 而且 我們 關心 的, 只有 幾個 部位 罷了。

2. 用完 馬桶, 請將 廁板 豎起。

3. 別 剪掉 長髮, 長髮 永遠 比 短髮 好看。

4. 請 永遠 記得 我們 有時候 並不 在想 你。

5. 除非 你 想 討論 足球、 高爾夫球、 政治 和 金融, 不然 別問 我們 在 想些 甚麼。

6. 別說 去 商場 逛逛 也是 一種 運動。

7. 是的, 我們 已經 回答 過 不知 多少遍, 你 已經 有足夠 的 衣服 和 皮包。

8. 一起 出門 時, 你 穿 甚麼 都 好看, 真的! 別把 衣服 一換 再換, 害 我們 遲到。

9. 不 一起 出門 時, 也 請你 別對 我們 穿 甚麼 衣服 發表 意見。

10.想要 甚麼 就 直說 吧! 再 巧妙 的 暗示, 我們 也 不會 理解。

11.哭泣, 是 一種 勒索 行為。

12.不要 和 我們 爭辯 半年前 我們 說過 甚麼話。 我們 說過 甚麼話, 三天 之內 已經 忘記。

13.喜歡 看 年輕 女孩子, 是 男人 天性。

14.看 電視時, 你們 要 發表 意見, 請 在 廣告 時間 宣言。

15.聽到 舊情人 的 消息, 我們 當然 會 想到 她們 的 身體, 但這 並不 代表 忘記 你。

16.批評 你, 是 以事論事, 請 你們 不要 一叫 二哭 三上吊。

17.問你: 「怎麼啦?」 你們 回答:「沒事。」 我們 就 當作 沒事。

18.請 你們 不要 懷疑, 對 你們 的 熱情, 是 不 可能 和 起初 認識 時 那麼 劇烈 的。 你 無故 傷心, 是 你 的 事。

.

女人心聲:-

1. 問你: 「我 是不是 胖了?」 請 你 不必 按照 事實 回答。 我們 只愛 聽一 句話, 那 就是: 「即使 你 胖得 和 氣球 一樣, 我 也 收貨。」 再 噁心 的 謊言, 我們 都 開心。

2. 用完 馬桶, 請 將 廁板 放下。 而且, 請 你 瞄準 一點。

3. 頭髮 的 長短, 是 我們 的 自由, 請 你們 不要 長 太多 頭皮, 我們 已經 滿足。

4. 打 電話 給你, 表示 我們 想你。

5. 男人 除了 足球, 能否 想 其他 事。

6. 有 甚麼 運動 比 逛 商場 好?

7. 女人 永遠 少 一件 衣服、 少 一雙 鞋子。 這點 你們 也 不懂, 算 甚麼 男人?

8. 穿 甚麼 衣服, 是 給你 面子。

9. 你 不要 面子, 我們 要。

10.當 我們 直說, 別 以為 我們 命令 你。

11.哭泣, 對 我們 來說, 有時 是 一種 憤怒 的 表現。

12.如果 你們 不喜歡 翻舊帳, 就請 別問 我們 和 從前 的 朋友 關係 去到 甚麼 程度。

13.我們 也有 性 幻想。

14.別 以為 整天 在 我們 身邊 就是 陪 我們, 其實 你 陪的 是 電視╱電腦 而己。

15.聽到 舊情人 的 消息, 我們 當然 會 想到 他們 的 身體。 還有 和 你 在一齊, 是 一種 無奈, 而且, 我們 想 舊情人 時, 你們 不會 知道。

16.其實 女人 比 男人 寬容 得多, 當 男人 罵 女人: 「你 怎麼 這麼 笨?」 時, 大多數 女人 會 當它 是 開玩笑; 但當 女人 罵 男人: 「你 怎麼 這麼 笨?」 時, 男人 就 受不 了。 而且 這種話, 你們 絕對 不會 在 三天 之內 忘記 的。

17.說 有事, 你們 幫得了 嗎?

18.請 不要 在 追到 手時 就做 一百八十度 改變, 這種 行為 誰都 會有 被騙 的 感覺。

蔡瀾